close







哈喀:台中超隱密的比薩城


松竹路一段,介於松竹五路及軍功路
(04) 2436-7970
營業時間:10:30 am-10 pm
不收信用卡,好停車


--何道明/報導 黃鈺堤/譯



一開始是朋友洩露給我知道的,他也是從朋友那裡聽來的”你知道在大坑附近那家好吃的鬆厚餅皮比薩店嗎?””不知道耶!”我問了店名,他也不曉得。不過他倒是說,我們一群人剛好今晚有空,第一次約在那裡。


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帶著手邊不是很清楚的指示,騎上摩托車去找尋這家傳說中的神秘之地。延著松竹路,穿越北屯路上方的路橋,遠離市區,往大坑風景區方向走去,很快的,我就在東山路要上坡了。我心想,太遠了,就又往原路走至松竹路.就在我快放棄的時候,我看到一棟不起眼的建築物,四面由稻田所圍繞,前門的部份 ,則種植密密麻麻的植物。我的朋友們就坐在裡面,店的內部並沒有特別裝潢,倒是擺滿了巴里島來的各式裝飾品。不協調的絲紗羅燈,印滿美國喜客比薩 "Shakey's Pizza"的標語。


沒來過,也不知道食物如何,我們就等著餐點上桌。就這樣,過了沒多久,從廚房端來了12吋的鬆厚餅皮大比薩,用的是道地的烤盤做成的。充滿嚼勁的餅皮撒上我們所選的豐富好料--總匯(豬肉、雞肉、洋蔥、青椒、義大利臘腸、鳳梨等),夏威夷風情(火腿、鳳梨),等等!這是我在台中吃過最棒的比薩之一,更別說是這麼多年來唯一的鬆厚餅皮比薩。


我現在十分的疑惑?這家店是打那來的?為何我從沒聽說?為何設在這荒郊野外呢?很驚訝的知道,謝老闆告訴我,他已經做了11年了,就如那絲紗羅燈上寫的,他做比薩的手藝是從喜客比薩 ( Shakey's Pizza)學來的,喜客是第一家來台的美國加盟商,曾一度在台北及新竹擁有加盟店。謝老闆在新竹經營唯一的一家,直到喜客離開台灣,但仍保有這手藝(很明顯的--還有這些燈飾),疑惑解開了。


哈喀比薩城有15種比薩口味,有6吋的(75~120元)、9吋(180~280元)、及12吋(290~390元)。再多付一點點,外帶的9吋及12吋比薩,還可買一送一.如果事先點餐,他們還可以提供汽水及沙拉。
延著松竹路往大坑方向,在過了北屯路橋後,過三個紅綠燈,穿過一條長長的路橋後大約100公尺,這家店就在你的左手邊。

arrow
arrow

    karinespan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